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 进一步提升城乡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时间:2019-04-30 15:20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   作者:郭楠茜

  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美丽乡村行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要求,稳步开展各项执法业务工作,出动执法巡查346次,加大了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市容环境管理水平

  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深入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及时查处、纠正乱摆摊设点、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违法占道经营、违规营运渣土、“三乱小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占道经营等行为35667起,治理流动商贩32439人次,整治“三乱小广告”130128条,集中清理和更换建筑工地围档149处,围挡面积40229平方米。全市新增早夜市5处,便民设施和便民摊点20处。累计施划停车位172230个,新增20440个,纠正违法停车行为49027起。

  开展农村牧区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美丽乡村行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会同市委农工部开展了农村牧区环境综合管理工作。深入农村牧区开展实地调研,制定了农村牧区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方案,开展督查3次,推动建立和完善农村牧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机制。

  开展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城(镇)规划区内道路沿线机动车维修经营商铺占道维修、店外作业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发现问题21类228处,并将具体情况及时反馈了属地旗区政府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突出广告牌匾、围挡、临建等重点,修复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1300余块,拆除120余块,修复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围挡3.3万平方米,拆除2.8万平方米;修复加固临建设施2400平方米,拆除1.8万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局已全面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并将继续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同步推进,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加强城市法治化、精细化、智能...

下一篇:春雨在路上、村里“整地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