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助力打造最强基层党支部

时间:2020-08-04 16:49   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张校源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贯彻“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党建理念,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加强办公场所党建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为建设最强基层党支部增添动力。

  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进入支队办公场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论述指引着城市管理工作前进方向,“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着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弘扬蒙古马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干部”是支队全体干部的共同目标。走廊廊道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战略定力,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四个阵地”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四个阵地”是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以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业务建设为基本点,共同组成的党员学习阵地,学习阵地分四个主题,配置了微型图书角。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阵地是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的“主战场”,里面摆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领导、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系列丛书,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党建学习阵地是同志们提高党务工作本领的“练兵场”,里面摆放着党史、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内政治生活丛书、党务工作一本通为高质量开展党务工作提供保障;廉政建设阵地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自省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里面摆放着党员干部廉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业务建设阵地是全体干部提升业务素质的“学习营”,违法建设理论与实务、住房城乡建设稽查执法实务为规范高效执法保驾护航。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阵地凝聚起了支队全体干部的学习热情,在支队内部培育形成了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促进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业务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思想保障。

上一篇: 鄂尔多斯以智能化为方向 着力打造智慧城管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