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0-11-13 11:12   来源:城市公共事务发展中心   作者:田永

  近期,鄂尔多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前往革命老区城川参加了一期“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参观红色培训教育基地结合生动的现场讲解教学和实地体验式教学模式,使全体干部在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中,进一步端正了人生价值观,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全体干部随同解说人员,一是前往鄂前旗大数据中心,了解大数据建设和运行情况,感受智慧城市管理的魅力。二是参加党建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的理想信念。三是前往王震井,传承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军民团结和饮水思源不忘本的信念。四是前往阳早寒春纪念馆,学习为信仰而来的美国友人阳早、寒春夫妇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和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学员坚定信仰,学习伟大无私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五是赴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聆听国际交通线以杨宝山为代表的老一辈机要交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迹。教育广大学员铭记历史,牢固树立忠诚、担当的革命精神。六是在嘀哨沟战场纪念园,学习伊克昭盟蒙汉支队为了民族解放及根据地建设顽强抵抗、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教育广大学员继承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七是重温“老三篇”,学习为人民服务精神、白求恩精神、愚公精神,感受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艰苦岁月。八是赴城川红色拓展训练基地,通过党性教育、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应急救护培训、素质拓展训练等研学体验,教育广大学员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勇于实践,达到“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

  短暂的教育培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记忆是为了记住,记住是为了继承,继承是为了前行”。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篇: 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下一篇:全市第二届“最美城管人——好安达共建美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