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旗联动走进蒙古族学校 播撒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

时间:2020-12-04 09:55   来源: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赵静 祁玉荣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近日,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走进蒙古族学校,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关爱蒙古族小朋友“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教学、互动的方式,宣传文明、安全、健康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深化民族之间深厚感情,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良好氛围,播撒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 

  一:观看筷子舞比赛

  筷子舞凝结着蒙古族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意和美化生活的智慧,也是蒙古族人民的精神生活组成部分。市旗执法人员参与、观看蒙古族孩子们的筷子舞比赛,看着他们身着民族服饰,稚嫩的脸上那认真的表情,欢快的音乐下那灵巧动人的舞姿,都不约而同地为他们助威喝彩,表演结束后为获奖班级送出由市旗执法局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二:走进教室宣传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从职能职责入手,向学生们介绍了城市管理所涉及到的职责,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学生们对文明行为、流商“叫卖”的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鼓励引导他们从我做起,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共同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

    

  

  三:校外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执法队员细化分工设点宣传,利用下午放学时间,在校园及周边针对家长、市民和学生群体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有关城市管理方面和《鄂尔多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宣传,并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

  

  此次民族团结关爱未成年人进校园法律知识宣传不仅拉近了民族之间的距离,而且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家长及学生能更好的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上一篇: 市旗联动法治宣传进早市 知法守法促和谐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