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旗联动法治宣传进早市 知法守法促和谐

时间:2020-12-11 14:34   来源:达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吴建杰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律素质,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白塔街道、早市开展了“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塑造城市文明现象”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在白塔早市东门旁醒目位置设立法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进早市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服务早市群众,采用固定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把普法宣传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为群众现场解答疑难、提供宣传资料,多层次、多渠道向经营业主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党和国家对民族语言文字的基本政策》《国家是如何保障少数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自由的》及《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早市经营业主的法律意识,使其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维护了市场的良好秩序,受到群众的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读本、宣传单、普法宣传袋、普法擦车方巾、普法颈护、普法水果去皮刀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市旗联动】城市管理与您同心 普法宣传伴您同行

下一篇:市旗联动走进蒙古族学校 播撒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