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2 16:04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支队   作者: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支队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支队党总支在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白布仁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正式开始。“回忆党的历程,重宣入党誓词”,在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的党旗下,由党总支书记白布仁领誓,支队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展览馆。展览馆浓缩了达拉特旗八十多年的党建发展历程,自达拉特旗第一位党员杨柱同志于1937年在青达门地区建立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以来,无数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了党的事业更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精神让我们钦佩。在参观过程中,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神情肃穆,青达门地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汲取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精神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的经历必将在支队每一位党员的党性历练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参观完毕后,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邦成马文化园,邦成马文化园曾成功举办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被誉为“国际马文化节交流的使者”。参观完马文化园后,支队党员干部都对马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我国马文化的深厚底蕴有了新的了解。

  支队一行参观了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达拉特旗道劳哈勒正村,并与自治区人大代表、道劳村党支部书记、“道劳农香”创始人刘世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道劳村从一个过去的“穷乡僻壤”发展到现在人均收入2万3千多元的“明星村”,不仅是产业优化、绿色发展的成功,更是党建引领事业的成功。

  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达拉特旗乡村振兴“金牛富农”工程龙头企业骑士乳业公司、璞瑞农牧业公司,全自治区首家农牧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循环利用企业两宜生物科技公司,现代农业高科技农机和配肥服务的领头羊—中化农业达旗中心,深入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村支书郝云家中切实感受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返程途中,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对此次活动中学到的新知识、见到的新事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意犹未尽,对于革命先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带来的震撼更是难以平复。支队党总支秉承“党建引领、党建服务、党建带动”的工作主旨,就是要通过组织高质量、高能量、高品质的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内在动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推进支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后续支队党总支将组织更多形式更丰富的党建活动,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时代在不断前进,共产党人的信仰之火也将历久弥新。



上一篇: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普法小摊儿”开张啦

下一篇: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党工委到我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