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21 16:34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冯志明传达了李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周青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冯志明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执法局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不断开拓进取,城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助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等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城管工作有薄弱环节,城管行政执法有短板,智慧城市建设存在不足、数据赋能城市管理作用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服务群众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冯志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局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实际丰富和深化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做到学用结合、学思践悟。落实“以人为本”,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立足点,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二要明晰职责,强化履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论述,解决市容秩序、停车管理、流动商贩等问题,提升城市治理系统化、长效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坚持“721”工作法,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机制,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三要从严从实,强化担当。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抓在手上,使主体责任成为硬任务,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四要靶向聚焦,强化整改。局党组要在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上下功夫,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站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统筹谋划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为实现全市“三个四”奋斗目标,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典范、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形象中奉献城管力量。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执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实现巡察整改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玉飞表示,此次巡察是市委对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对巡察反馈意见我们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入剖析根源,全力抓好整改。全体干部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全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市执法局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执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五届市委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