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13 09:35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日,市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研究关于创城创卫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热情做好全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语言真切朴实,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城市更新等内容与城市管理职能紧密相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主动学,把报告学懂、吃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了创城创卫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2023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冲刺之年,全区精细化管理现场会也将在我市召开,市执法局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2023年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迅速下沉、到位到岗,立即深入联系地区开展督导,各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智慧城市、精品示范街区建设、划行规市、地摊经济、停车秩序等重点工作任务督查检查。要做好全区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市容市貌及现场观摩点位和观摩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将抓好自治区精细化管理现场会与创城创卫工作同步推进。要以市委市政府暖城鄂尔多斯和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的要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区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城管精品示范街区品牌。要找准城管定位,充分发挥城管优势,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在我市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形象大局中贡献城管力量。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

下一篇:韩玉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