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21 09:1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委

  近日,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领导、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文件精神。

  韩玉飞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举措,贯彻到机关党建各方面和履职全过程,让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机关政治生态鲜明底色和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和穿透力。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特别是政治风险,及时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实市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行动方案》,常态化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四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基层单位在早夜市、便民市场打造“城管服务惠万家”党建便民服务点,设置“城管服务惠万家”党员先锋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计献策”、走访服务企业、“我为企业办实事”等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通过组建党员先锋攻坚队、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形式积极参与和服务“暖城”行动,助力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形象。五是开展示范型党支部创建,打造党建阵地,争创党建“品牌化”建设示范型标杆,“抓党建促民族团结”示范型样板。丰富机关党建品牌内涵,推动“城管服务惠万家”党建品牌向机关文化转变,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提炼优秀特色党支部工作法,打造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可观摩可借鉴可推广的党建品牌建设示范型标杆;围绕“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营造民族团结的宣传氛围。六是要坚持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加强城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城管系统廉洁文化特色亮点,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廉洁文化品牌阵地,形成环境宣廉、活动促廉、制度保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成果,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自觉接受政治巡视巡察,对反馈问题进行真改实改、全改彻改。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服务群众、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主战场,在实践中树牢宗旨意识。


上一篇: 吹响春季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 行动“冲锋号”

下一篇:市执法局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