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小广告 维护大市容

时间:2019-05-22 10:35   来源: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袁晨昱

  夏季已至,康巴什已进去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景色宜人的季节。为了维护市容市貌5月20日开始,康巴什区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对各街道路、墙面、路灯杆、箱体涂写刻画各类违法小广告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1人,清除违法小广告380余条。

  在城市里乱张乱贴、乱涂乱写、乱刻乱画的各类小广告,管理部门统称为城市“牛皮癣”,这些“牛皮癣”五花八门、无孔不入,道路、墙面、路灯杆、箱体、小区楼道等随处可见各种证件、无抵押贷款、房屋出售出租、彩钢房回收等到,已然成为了影响城市形象的一大公害。近年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经常性的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清理后街容面貌只能保持短暂整洁,几天后各类小广告又铺天盖地、卷土重来,“易复发”是小广告治理中存在的比较严重问题,小小的一张或一条广告,几秒钟就能贴上去、写上去,但是要清除干净,耗时不只是一两分钟的事情,清除难度大,由于没有专用的清理工具,要靠执法人员用铲刀、钢刷、抹布、清水和油漆涂料进行手工清除,费时费力,清除后效果不尽理想,难免有时出现了清除整治后的“二次污染”。

  一直以来,康巴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有效治理“牛皮癣”顽症一是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牛皮癣”氛围,协调社区、学校参与共同治理;二是严格依法履职,加强执法巡查管理,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不留死角;是建立举报监督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电话,鼓励市民群众及时举报乱涂乱写、乱贴乱挂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为便于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康巴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在康巴什区各商业集中点设立公共宣传栏64处。希望市民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好康巴什“AAAA级旅游城市”这一美誉。

上一篇: 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格”“错时”管理...

下一篇:鄂前旗城市执法局投放百辆垃圾清运手推车助力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