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久久为功抓安全 凝心聚力保平安

时间:2019-10-16 12:46   来源:准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敖小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指示精神,旗城管执法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特重大火灾事故,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开展城管执法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根据市局和准旗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截至目前,清理露天液化气54起,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85起,商家施工场地堆放易燃物品30起,市场违规堆放易燃物品69起,破损围挡、喷绘布100余块,临街楼道安全出口堆放物料36起;整改了6家燃气经营许可证逾期未检企业。局行动领导小组对火灾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督导检查3次,累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0余起同时,配合兴隆街道做好兴隆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商户搬迁新址用水、用电、用暖事宜,助力牵头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目前,此次专项整改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总结上报阶段。

  二、开展城市管理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准格尔旗城市管理执法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分别印发至各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燃气经营等企业明确了检查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累计发放50余份。 二是9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攻坚大检查,组织5名执法人员,对市政规划区内河道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监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0人次,执法车辆150辆(次),截至目前,未发现有采砂挖石等非法行为;加大矿产资源开采执法巡查力度,查处越界采矿行为1起,限期改正2起;结合文明促进月活动,整治行业乱象即市容违规案件5500余起

  三、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一是在国庆节前夕,组织全体人员对单位内部安全用水、用电、用暖隐患排查情况,经排查,机关内无任何安全隐患存在。二是在大庆期间,认真组织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访接待制度,保证节日期间每天有人在岗有人接访,汇报当日值班情况,及时解决当日上访投诉问题。三是全面开展行业安全排查工作,对建筑工地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拆除17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清理薛大市政区内破损喷绘布50余块,修复加固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3处。

上一篇: 建筑工地安全检查,东胜城管在行动!

下一篇:康巴什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夜景亮化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