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施策破解停车难题

时间:2019-11-04 14:58   来源:准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胡永军

  近年来,准格尔旗的机动车数量呈快递增长态势,为解决困扰广大驾驶人的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等紧迫问题,旗城管执法局结合准格尔旗实际,以满足市民停车刚需为目标,综合施策,破解“停车难”问题。

  加速扩容,盘活空间资源。今年新增设公共停车位885个,正在建设立体停车场1处(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在薛家湾汽车站东侧为市民增设便民停车场1处。开展“车位解锁行动”,清理僵尸车79辆,拆除私设地锁31个,解锁车位147个。公共自行车,引领低碳生活。自2016年建设使用的准格尔旗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在医院、商场(超市)、公园、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400辆,引导市民“低碳出行”,缓解机动车停放难的问题。严管重罚,打击违停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机动车违停车辆1117车次,拖离机动车134辆,共查处非机动车违停1429车次。

上一篇: “空中城管”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下一篇:建筑工地安全检查,东胜城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