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信访在现场 践行初心在一线

时间:2019-11-08 14:57   来源:伊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郝君

  近期,伊旗执法局接到住建局转发关于某商城楼顶有人私自搭建鸽舍,影响周围住宅小区居民环境的信访事项后,旗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深入到现场调查研究核实情况,并与违法建筑行政相对人、信访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掌握实情、了解民意。通过执法人员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后,行政相对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由于违法建筑里面的鸽子需要妥善安置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其自行承诺一个月内将鸽子安置妥当并将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后期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行政相对人履行了承诺自行改正了违法行为,拆除了违法建筑,坚持了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的管理措施,清除了对居民造成的环境影响。

  此信访事件办理过程中,旗执法局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上,践行了初心,担当了使命,信访人对此次处理意见也表示满意。有效促进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发挥了带头作用,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今后,城管局将一如既往的办好群众期盼事,提高服务意识,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见实效。

上一篇: 康巴什区综合执法局专项整治扬尘污染

下一篇:“空中城管”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