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城管”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时间:2019-11-07 15:05   来源:准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胡永军

  “提高城市管理标准,要更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随着“城镇一体化”快速发展,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推进,部分居民跟风逐利,非法占用土地新增违章建筑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方法,将无人机与城市管理相结合,实现“科技手段”+“人工巡查”(即“天上查、地下管”)全方位管控新模式,努力形成查违治违新态势,彻底解决在执法中面临的高空作业看不到、死角盲区走不到、小区楼院进不去,违法行为正在实施拒不配合不让进院,无法精确测量违法建设面积和现场取证等执法难题。有效消除了日常巡查中的隐蔽盲区,不仅节省人力,还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

上一篇: 处理信访在现场 践行初心在一线

下一篇:综合施策破解停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