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前旗执法局创新举措大力推进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时间:2020-05-27 10:12   来源:鄂前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谷帅

  为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鄂前旗执法局以打造“亮点”、消除“难点”、突破“盲点”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长效管理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善建档工作。为准确掌握镇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安排各执法中队进行“拉网式”摸底统计,重点对辖区楼顶广告、大型户外广告、墙体广告及楼顶单字式广告业主信息、规格尺寸、审批情况及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治理台账目前,共为529户业主建立门头牌匾管理台账,拆除破损牌匾6块

  二、重拳出击,加强管理,夯实治理机制。区内准备新设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商户做到“三个提前”,即提前告知、提前规范、提前备案。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执法过程中,对有些可能新建或改造门头牌匾的迹象进行预判,提前介入,主动上前沟通了解情况,告知相关政策法规,提出合理建议,将私设违设广告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了市容市貌新形象。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舆论监督。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整治工作的意义,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共同管理、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实现长效管理。采取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巡查形式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施进行复查,查看其是否改动,蒙汉文内容是否标准等,若发现广告存在脱落、破损、陈旧及内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告知负责人进行维护或拆除。

上一篇: 鄂尔多斯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乌审旗执法局扎实开展油气田物资规范存储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