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29 10:37   来源:伊旗、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高旭峰 高硕晗 李俊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以“小城管,大服务”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规范审批行为,积极推进“一网、一窗、一次”行政审批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伊旗执法局: 窗口做到疫情面前“不放松”,审批服务“不断档”,通过网上办、延时办、预约办、“最多只跑一次”、容缺办理、办件邮寄等服务项目,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一是临时占道(设置拱门、遮阳伞等设施)举办活动审批实现全程网上受理办结。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群众只需下载钉钉软件,扫描二维码进入,即可申请办理。二是所有审批事项可以通过鄂尔多斯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或政务服务APP进行网上预约,以及通过公布窗口电话(0477-8582179)、微信(gaoxufeng021841)、钉钉(21909008)等方式方便群众进行咨询,避免因排队等候、资料短缺等而延迟办结或不能办结,从而实现群众办理审批事宜“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三是针对部分审批事项办理特点,允许部分资料容缺,可以先许可后递补资料,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尽量少排一次队,少跑一次腿。四是政务服务中心开通邮政政务服务专递,执法局窗口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向审批者送达审批许可证件 ,办事企业和群众也可以免费通过邮政快递邮寄审批事项所需材料。(邮寄地址: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邮政窗口B218转三楼城管局窗口A321。)。五是积极打造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康巴什区执法局:正式开通行政审批件免费邮寄服务。 企业、群众在窗口提交业务办理申请时,如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审批要求,可以自愿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办事群众留下收件地址、收件人、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预留的邮寄信息每日下午4点之前统一将办理结果交由邮政专递人员寄送,行政审批批复意见书就“送上门”了,邮件最快次日上午送达当事人。窗口工作人员对邮寄的5个事项进行了回访,群众对这项服务表示满意。康巴什区执法局邮寄证件的范围将扩大至批复意见书、排污许可证等十余项证件。行政审批件邮寄送达服务的开展,减少了现场领证环节,将企业和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切实解决了办事群众“往返跑”、“多次跑”的问题。

上一篇: 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下一篇:鄂前旗执法局创新举措大力推进长效管理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