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时间:2020-06-01 16:58   来源:准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胡永军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认定迎检工作,准旗执法局对照创城任务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面对难点问题不逃避、不回避,而是将其列为工作重点积极直面,全力攻克难点、问题,强化创城工作进度、力度,有效保障实地测评标准要求落到实处。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不断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在重点路段及时段,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增加值班人员和车辆,做到对发现的违反市容环境行为及时查处。开展汽贸洗车行业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推进经营摊点划行规市,使汽贸洗车行业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同时借助数字平台,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信息采集力度,提高及时处置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整治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三乱小广告”、抓捕流浪狗等违规市容案件1200余起,清理乱堆杂物14车。

  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业主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持续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由兴源步行街为重点试点路段开始向其他辖区逐步延伸。在充实执法力量与整治力度的基础上,明确“门前三包”主要内容与责任,做到挨家挨户宣传告知,积极营造“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宣传氛围,现场对商户出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规劝纠正。截至目前,“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工作共摸底410户,与沿街商户签订责任书260

  开展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促进道路畅通有序。为有效遏制薛大市政区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放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静态车辆管理执法中队采取电话通知、文明劝导、定点检查、巡逻管控、违法拖离、违停处罚等形式,以准格尔街、各中(小)学校、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为重点,增派执法人员进行管制,保持对城区机动车辆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和震慑态势。在部分路段,通过树立禁止停车标识牌,提高市民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清理“僵尸车”33辆,车主自行拖移67查处纠正车辆乱停乱放法行为600余起。

  开展违规户外广告清理专项行动,创城氛围显著提升。薛大市政违规设置的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楼宇标识、电子广告、门头牌匾、灯箱广告、流动广告、招贴广告等9类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和提升。按照“边排查、边规范”的原则,对灯箱广告、流动广告、招贴广告等及时予以清理规范,对无手续违规设置的楼顶广告、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及道路两侧各类违规设置指示牌的单位和个人,先行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于未能限期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实施助拆或强拆。截至目前,共整改、拆除破旧、不符合标准的大型广告、门头牌匾清理各类落地指示牌293处。

上一篇: 杭锦旗执法局三个精准发力 凝聚多城联创攻坚合力

下一篇:鄂尔多斯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