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城市管理行业系统抓环境 促创城

时间:2020-06-10 09:47   来源:康巴什区、准格尔旗、东胜区、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高硕晗 姚国强 胡永军 乌云格日勒 陈曦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市城市管理行业系统助力创城工作。

  康巴什执法局:以提升城市管理常态化水平为核心,提高城市管理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对照标准寻找差距,下实功夫,求真效果,坚决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创城迎检任务。一是强化市容秩序整治。加强对农贸市场、旗顺步行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沿街经营秩序、乱堆放、乱搭建、乱披挂、牛皮癣小广告等乱象进行清理,累计清理乱堆放212起,三乱小广告101起,规范悬挂不整齐条幅43个。二是加强在建工地监管,对工地出入口路面、车辆冲洗情况进行巡查;从严查处违规运输渣土的车辆和道路遗撒,累计查处道路遗撒8起,清洗道路出入口25次。三是开展整治乱停车行动。以“疏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法,重点整治商业区、酒店等场所门口的违法占道停车现象,集中清理侵占停车泊位的“僵尸车”,累计规范违法停车582起,张贴温馨提示119份、《违法停车告知单》1764份、清理“僵尸车”272起。

  准旗执法局:转变思路,在服务上谋新招。投放“城管便民餐车”6辆,用于碗托、面皮等特色小吃经营,打造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品尝特色小吃的“放心餐车”实现“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的良好收效;出台《早夜市管理办法》,按照“四不三定两统一”(不妨碍交通、不妨碍居民、不妨碍市容、不妨碍消防;定时间、定地点、定经营者;统一铺设隔离地板(毯)、统一设置环卫装置)的原则,允许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者依托商业门点在规定时间内开办早、夜市。满足商业门点经营需求,方便群众生活,有效规范店外、占道经营行为精心打造城管便民市场,市场内预留一部分商铺,以低价承包给小商小贩,引导他们入店、入场;在城郊结合部建设5处“季节性、节日性商品”交易市场,解决农户自产自销问题和节日性商品销售问题。既让弱势群众吃饱了“肚子”,又让城市保住了“面子”。

  东胜执法局:对中心商圈周边的建筑工地围挡逐一用绿色仿真植物进行改造,“绿草茵茵”的围挡可以减少工地尘土对周边的影响,也成为城市风景线,让城市中心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绿意盎然的景象令过往行人赏心悦目。

  乌审旗执法局重拳出击开展拆除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形成查违、控违、拆违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防回潮。广泛宣传开展整治违法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认真摸排各类私搭乱建的位置、面积、建设年限及结构等信息,摸清底线,严厉打击各类新增违章建筑,积极清理整治历史遗留的存量违章建筑,做到“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有效治理存量违建”。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3处,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上一篇: 【法治宣传】达拉特旗执法局积极开展“法治”城管...

下一篇:伊旗执法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