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达拉特旗执法局积极开展“法治”城管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5 15:50   来源:达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王春燕

  为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化法治城管建设,营造正面的社会舆论导向,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达拉特旗执法局成立宣传小分队,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到陶瓷广场、人人家超市、北国购物广场、白塔公园、中凯雅苑、流动商贩疏导点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学法、懂法,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不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宣传小分队将《鄂尔多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涉及城管方面的法律法规录制成音频通过音响设备进行现场宣传,并向周边居民、流动商贩疏导点经营者现场讲解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达旗城管便民服务明白卡》。此次执法宣传活动共发放《达旗城管便民服务明白卡》265张、《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300份及宣传资料120份,解答咨询450人次,受教育380人,张贴《鄂尔多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海报45份。通过对群众、行政相对人口头宣讲或者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激发群众走进城管、支持城管、参与城管的热情,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社会化进程,落实了普法责任制,实现了执法与普法同步推进。

   

  

上一篇: 乌审旗执法局开展“科学防疫有我 爱卫健康同行”爱...

下一篇:【创城进行时】市城市管理行业系统抓环境 促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