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执法局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吹响创城迎检冲锋号

时间:2020-07-28 15:43   来源: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梅红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旗委、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回应杭锦人民多年来追求美好生活的具体举措,意义深远,责任重大。2020年是我旗创城迎检关键之年,为了进一步落实创建任务,提升城市品质,杭锦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启动迎创城“60天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吹响创城迎检冲锋号。

  一是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要求,全面取缔各类违规占道经营、店外店行为。在镇区设置的便民摊点和早夜市,引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规范好便民、临时瓜果蔬菜摊点经营秩序,督促相关经营者做好“摊前五包”,未能履行卫生保洁责任的取消其临时摊点经营资格。督促沿街店面做好“门前五包”工作。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行为和家电维修、机电维修、电动车维修等各类修理加工及非机动车售卖等容易反弹的占道经营行为。整治镇区流浪狗。 

  二是“三禁”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旗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禁止在锡尼镇范围内饲养畜禽、毁绿种菜、堆放废旧物品和开设废品回收场所的通告》要求,全面清理镇区规划区内饲养宠物畜禽,镇区建成区内占用公共区域种菜、镇区建成区内堆放废旧物品和开设废品回收场所的行为。 

  三是静态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在镇区合理施划停车泊位、非机动车位,结合强化日常执法巡查,严格规范静态车辆不按规定停放行为,通过专项行动,严管重罚和法制宣传双管齐下,提高镇区居民规范停放静态车辆意识。 

  四是广告及市政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清理镇区门头牌匾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匾。清理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城市建筑、市政设施、通讯设施、绿化带上乱拉乱挂的横幅及各类未经审批广告载体。不留死角清理“三乱”小广告。做好市政设施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清理镇区建筑垃圾。 

  五是临街建筑物外立面管护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对临街商铺外立面、台阶等有破损的,督促商户进行修缮。对沿街建筑物外立面、台阶破损的通知相关责任人进行修缮。督促临街及棚户区平房居民要加强房屋外墙及院落管护,及时维修破损墙体及院落内的硬化面,并保证房屋外墙及院内环境干净整洁。 

  六是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店铺搬迁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汽车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盯办、督办力度,责成专人负责,确保汽修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在8月31日前完成。杭锦旗执法局联合运管分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引导督促镇区汽车销售、维修类商户、烧烤夜市商户在9月底前集中到汽修物流园区开展经营行为。 

  七是“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在前期清理的基础上再次对镇区“僵尸车”进行全面摸排,彻底清理街道两侧和小区内的“僵尸车”,释放公共停车位,消除安全隐患。

  八是施工工地专项整治行动。由我局联合旗住建局对镇区施工工地基坑、脚手架、“两证一书”、围挡等涉及施工工地安全事项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经住建局核实移交我局后进行行政处罚。

上一篇: 【创城进行时】整治小广告,达旗执法局在行动

下一篇:【准格尔旗执法局】 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