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前旗执法局“三举措”助力镇区供热安全有序运行

时间:2020-12-11 14:36   来源:鄂前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杨阳

  正值冬季供热期,针对不断有居民投诉供热温度不达标等问题,旗城市执法局联合房管局、旭能供热公司开展供热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三举措助力镇区集中供热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居民正常用热,渡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

  一是进行排查摸底。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宗旨,紧紧围绕城市供热用热安全工作,对敖镇镇区各供热区和住宅小区住户进行兜底摸排,查清底数,建档立卡,方便更好监管。同时,对居民私自增设循环泵、私自接暖和破坏供热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取证。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以巩固提升镇区供热用热安全为抓手,加大住户供热法规的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供热相关规定,并现场向居民解答和反馈私自增设循环泵、私自接暖和破坏供热设施的危害和处罚措施。截至目前,共出动联合检查和执法人员16人次,发放供热宣传手册300册、彩页1000张、画报30份,有效提升了居民在供暖方面守法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联合检查组坚持“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的原则,采取“全覆盖、零容忍”的管理方式,着力加强对住宅区域巡查力度,加大镇区小区及平房住宅区的管控,严厉打击居民私自增设循环泵、私自接暖和破坏供热设施等违法行为,对3家住户私加循环泵给予警告并拆除,对两家存在大暖不热现象要求旭能供热公司及时查看给予解决,坚决杜绝违规私加循环泵蔓延现象的发生,力争实现供热违法行为“零增长”的目标。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后结束。

上一篇: 乌审旗执法局凝心聚力 大力推进“法治城管”建设工作

下一篇:乌审旗执法局“五个维度”提升执法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