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旗联动】共防疫情 喜迎新春

时间:2021-02-07 15:39   来源:伊旗、康巴什区、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作者:鲁艳红 李凌梅 郭海燕 祁玉荣 赵静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居民和返乡人员,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志愿者在联防联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伊金霍洛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康巴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共防疫情 喜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工地、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织就一张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网。

  伊旗:活动共有50名志愿者参加,共发放疫情防控急救包150余份、发放春联100余副,发放防疫宣传册200余册,口头宣传防疫知识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城管局广大志愿者和城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广泛参与社会面防疫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为防控疫情、喜庆新春做好咨询引导服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康巴什区:执法队员深入社区、小区,通过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疫情防控急救包等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居民,并提醒居民少出门、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防疫宣传进商铺。为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控的宣传面、知晓度和影响力,执法队员对沿街商铺进行排查的同时,向商铺负责人发放预防指南手册和疫情防控急救包,督促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五包”管理,保持责任区环境卫生,及时做好门店内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传播。

  防疫宣传进工地。为切实加强对工地的防疫管理,执法队员在开展检查执法时,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共计发放疫情防控急救包180份、预防指南手册150余册,口头宣传教育防疫知识100余人次。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感和紧迫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监督者、参与者,从而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东胜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全市人民自主防控意识,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巴音门克执法所、兴胜执法所共同开展了“以本职工作入手,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的活动。

  执法人员向管辖区内的企业发放宣传品活动中,执法人员根据各自管辖区域实际,按照边巡查、边宣传、边督促整改的方式,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超市商场、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地方,通过发放宣传物品防疫包的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知识,提醒商户、摊贩及市民佩戴口罩,督促店主做好门店消毒工作,全面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防疫包200份,劝离流动商贩10处。 

  

  

上一篇: 筑牢安全防线,伊旗城管局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杭锦旗执法局筑牢安全基础,稳步提升城市管理安全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