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审旗执法局“新处方”破解镇区“停车难”

时间:2021-11-12 10:47   来源:乌审城管   作者:
  近日,乌审旗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聚焦镇区政务服务大厅周边“停车难”问题,现场办公解决,让周边停车位“物尽其用”,实现从治理”停车难“向解决停车供需动态平衡的良性转变。
  
  图为:11月8日,局领导班子调研停车场建设相关事宜
  挖掘“边角料”,为停车“扩容”
  执法人员通过走访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召开停车管理协商议事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居民群众停车需求。采用差别化的停车供给策略,以配建停车场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充分利用建设用地的边角地块、零星地块、闲置空地,建设临时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矛盾。最终在周边增设停车场2个,停车泊位400余个。
  倡导资源共享,为停车“减压”
  针对政务中心周边停车难问题,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行“共享车位”模式,建立停车资源错时共享利用机制,鼓励集中办公楼内停车位对外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既有停车泊位资源实行在线分享,让停车位“物尽其用”,为周边接送孩子的居民停车“减压”。
  实行智慧管理,为停车“增效”
从“网上”到“网下”,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力量,深度摸排镇区道路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等公共停车资源,建立健全停车管理的长效机制。目前正着手健全停车管理制度和经营服务标准,提高停车设施利用效率。 

上一篇: 康巴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下一篇:东胜城管开展工地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