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城管新形象,不负一身“城管蓝” --鄂前旗执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打造城管队伍新形象

时间:2022-08-05 10:58   来源:鄂前旗执法局   作者:
  编者按:
  在“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论述,聚焦解决群众身边衣食住行和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在市容秩序、停车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实施“五大行动”,雕琢精细、智慧、文明、民生、幸福“五朵金花”,走出了一条创新城市综合管理之路。鄂尔多斯城市管理公众号将以“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为主题陆续对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为塑造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安全执法、程序执法”,鄂前旗执法局多项举措树立城市管理队伍新形象。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为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鄂前旗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城市管理执法法规以及相关业务工作知识,同时组织执法队员到周边友邻旗区学习先进城市管理方式和经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二是强化督查职能,严肃队伍纪律。鄂前旗执法局将内部考核机制作为加强城市管理队伍管理的重要抓手,推行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抓具体,政策法规室严格落实的逐级联动机制,出台了《鄂托克前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实际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量化考核内容,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截至目前,进行内部督查30次。
  三是推进文明执法,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参与自治区住建领域行政执法系统培训,并在单位内部开展执法人员执法案卷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业务水平、规范执法程序,杜绝发生不良事件。截至目前,共张贴温馨提示单342个,办理行政执法简易案件12起,一般执法案件13起。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推行“721”工作机制和重大行政执法行政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等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透明度,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工作作风得到极大改善,树立了“城管蓝”新形象。

上一篇: 伊金霍洛旗 城市管理“不断档” 服务群众“不缺位...

下一篇:达拉特旗|“城管爱心屋”服务市民、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