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 城市管理“不断档” 服务群众“不缺位”—— 绘就文明城市“美丽画卷”

时间:2022-08-12 10:43   来源:伊旗执法局   作者:伊旗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伊旗执法局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不断档”规范管理,优化市容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绘就城市文明“美丽画卷”。

  执法队员以城区核心区域、商业步行街、农贸市场、早夜市及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按网格实行分工负责,开展动态巡查监管,有效管控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违法停车、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等行为,守护“整洁、干净、优美”城市市容环境。

  一是劝导占道经营蔬菜、水果、烧烤等的流动摊贩入市经营,监管早夜市商户规范经营,同时加强对早、夜市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检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居民群众购买消费。

  二是通过施划停车泊位,引导规范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依规停放,清理“僵尸”车辆和占用公共停车资源路障,为居民打造畅通有序的停车环境,不断释放公共停车空间。

  三是重点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陈旧破损、杂乱无序、未经审批的各类门头广告、户外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严格按照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深化户外广告净空行动,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提升户外广告品质。

  四是为深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伊旗执法局通过加大宣传、文明劝导、依法监管等方式,全面推进城区文明养犬和规范管理工作。

  五是加大力度清理大量影响市容美观的城市“牛皮癣”,同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消除城区“牛皮癣”现象,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六是扎实推进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和空中飞线治理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七是积极组织开展施工工地巡查,进一步加强城区施工工地规范管理,加强围挡设置巡查监管,预防和遏制工地扬尘污染、泼洒滴漏、噪音扰民等行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

  八是科学安排力量,在开展日间常态巡查的同时,加强夜间管理,对车辆违规停放、建筑工地违规施工噪音扰民、户外广告牌匾霓虹灯缺亮、餐饮饭店噪音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监督管控,不断优化夜间市容秩序。


上一篇: 康巴什区 开启文明创建“加速度”

下一篇:书写城管新形象,不负一身“城管蓝” --鄂前旗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