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区工作】准格尔旗|精细化管理 赋能文明创建

时间:2023-02-21 16:37   来源:准旗执法局   作者:准旗执法局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创建目标,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强化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的提升,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利用城市管理精细化一张图,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市貌管理、静态车辆管理等实现24小时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动态监管,对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联系网格员,实现快速发现、及时处理。

  加大宣传力度,牵头督导各商家、企业门店的电子显示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在执法车辆扩音设备上持续播放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音频;运用网络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步勘细查,加大对沿街门店门前五包、占道经营管控、街面秩序、立面秩序、户外广告监管、乱贴乱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实时监管和及时处置。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准导向,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真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网格责任体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使得创建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

  针对重点区域、人流量大易发生问题商圈、广场,增派执法人员和巡查频次,实施错时+延时巡查,严厉打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防止问题反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和拒不改正的违法当事人,通过采取强制依法暂扣措施或依法立案,从严从重查处,通过严查一批、教育一批、宣传一批,彻底消除违法当事人的侥幸心理,形成清理一片区域、整治一片区域、净化一片区域的良好效果。

  通过近期的规范治理,对于人行道机动车违停现场驱离560余台次,对于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共计规范摆放600余台次,拖移车辆31辆,向市民发放《关于加强静态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1300余份,张贴《初次违停告知单》430张;教育纠正流动摊贩46人次,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10处,同时取缔流动摊点33处,清理灯箱广告牌、橱窗广告、墙体等三乱小广告120余处;捕捉流浪犬7只。

  城市管理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下一步,准格尔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化精细化工作,坚持整治、管理、服务同步进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向高质量,续写新篇章。



上一篇: 【旗区工作】达拉特旗便民解忧疏导点,探索“疏堵...

下一篇:【旗区工作】东胜区顶风雪 冒严寒 他们坚守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