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参加依法行政大讲堂学习

时间:2019-04-30 10:43   来源:法制宣传培训科   作者:李杰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康巴什区人民法院“依法行政”大讲堂普法活动。

  大讲堂以“从行政机关败诉案例谈依法行政”为主题,内容结合行政诉讼案例,从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行政程序、证据认定、应诉能力等方面分析了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方面中存在的不足。随后,为帮助行政机关了解行政诉讼、纠正行政行为中的瑕疵、提高行政应诉能力,主讲法官从行政诉讼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办理程序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参与普法活动,广大工作人员对行政诉讼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执法规范化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市局将通过案件旁听、法制培训、以案释法等方式,积极推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建设法治政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市执法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立行立改问题整改专题研...

下一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