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9 15: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彦秋

   

 

  按照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李嘉平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乌日娜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主持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两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批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重要论述、学习鄂尔多斯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科级干部管理的暂行办法》等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共六个方面向17个市直相关部门、9个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12个科室(二级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首先通报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局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担当意识不够强”等三个产生原因,并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落细巡察整改任务”、“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坦率、不绕弯子,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李嘉平主任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按照市纪委的统一安排,巡察整改方面由联系室牵头,从参加反馈大会开始,一直到整改结束,需要联系室参与的工作有很多。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也是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角度出发,能够更好地了解市执法局的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总的来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出了效果,达到了推进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乌日娜强调,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要整改到位,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上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主动认领,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体现了举一反三、以点代面、立行立改的高度自觉,达到了解决问题、锻炼党性、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效果。尤其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既有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紧张和严肃,又有深刻检讨、认真反思、加油鼓劲的诚恳和自信,根源挖的深,问题找得准,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都要对照问题清单、靠实责任、明确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提前完成、取得实效,向上级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榆林市创建中心来我市考察智慧城管建设工作

下一篇:“智慧城管”开启城市管理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