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时间:2019-10-18 09:2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彦秋

   

  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先进个人等20人一行,赴鄂托克前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在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三段地革命根据地蒙汉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习仲勋、乌兰夫带领下蓬勃发展的心路历程。

  走进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学员们了解了机要交通员杨宝山同志为追寻光明从奴仆到红军战士的艰辛历程,以及杨宝山如何历经层层考验成为国际交通员并三赴乌兰巴托的传奇经历。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学员们一起回顾从延安民族学院到城川民族学院再到中央民族学院的历史变迁,学习了解了乌兰夫等少数民族青年曾在这里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干部,投身于民族地区乃至全中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的艰辛历程。

  在王震井纪念园,学员们感受了王震将军带领359旅如何在红色城川轰轰烈烈地开展大生产运动;通过自制红军餐忆苦思甜,使学员们在用餐时重温历史,寓教于餐,寓教于食。

  走进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学员们感动于为信仰而来的美国友人阳早、寒春夫妇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事迹以及为解放区的牲畜品种改良、动物疫病防治以及农牧业机械化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滴哨沟战场纪念园,学员们感受到了伊盟革命拉锯战的战场遗风,在“徒步拉练”的体验式教学中践行长征精神、体会“团结就是力量”。

  瞻仰革命先辈的旧物,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缅怀历史的同时,不忘继承革命先辈的远大遗志,时刻牢记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唯初心永不改变;纵使道路征程万里,唯忠诚永不动摇。

上一篇: 市大数据发展局调研组莅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

下一篇:城市管理普法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