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12-18 17:1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彦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12月1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并评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工作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到实处。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讲问题实事求是,谈“短板”不遮不掩,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客观详实地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深刻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计划。机关纪委和群团组织做了书面汇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班瑞廷高度肯定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把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化的体制机制。二是要以党支部规范化为目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入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富有部门特色的机关文化,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以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工作。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把党纪党规转化为基本行为准则。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提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篇: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简化程序深入旗区开展督查考...

下一篇:市执法局为布尔洞沟村集体经济引入50万元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