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绿添暖春光不负,正是植树好时节

时间:2020-04-22 10:35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洋 赵梦妮

   

  春光四月,草长莺飞,苏醒的大地绿意萌动,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绿化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日,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康巴什北区园林苗圃基地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鄂尔多斯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全市植被覆盖率达到75%以上,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城市园林绿化执法监督部门也承担着维护鄂尔多斯城市生态环境的义务。

  本次植树任务市局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将全体植树人员分组作业,局班子成员带头植树,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植树活动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克服地理环境恶劣、风沙大的不利条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挥锹铲土、定点挖坑,场面异常火热,虽然植树地点坡高路陡,但是大家仍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原本空荡陡峭的土坡,布满一排排整齐的树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所有人心里充满了喜悦,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充满意义的美好瞬间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使植绿护绿爱绿成为文明新时尚,更加坚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的步伐,切实担当起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同时传递了绿色正能量,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这四月阳光奏响绿色的希望中,大家不畏辛苦,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智慧城管硬件系...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执法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