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走访探望贫困户 精准扶贫鼓干劲

时间:2020-05-18 10:05   来源:办公室 驻村工作队   作者:李淼 贾佳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日,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民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准格尔旗大路镇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看望市执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大路镇二旦桥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与村负责人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和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沟通,共同谋划脱贫致富道路。

  随后,调研组成员分组深入到大沟村、房子滩村、小滩子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家庭,为帮扶户送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中,市局班子成员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收支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宣讲精准扶贫政策,激励帮扶对象通过自身努力发家致富。

  调研组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攻坚冲刺阶段,驻村干部和帮扶村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攻克脱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脱贫各项工作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市城管局将与帮扶村并肩前行,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居住环境,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勉励全体队员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踏实苦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谋深做实落细,真正做到人到村、心到村,第一时间将群众的困难心声反馈到局党组,认真配合村镇两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

下一篇: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推进城管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