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坚持疏堵结合治理“六乱”

时间:2020-08-04 16:43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杰

  

  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鄂尔多斯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采取取缔、疏导、规范三种途径,最大限度的缓解执法矛盾,让城市管理凸显柔性和精细,彰显包容和温度。

  一是整治乱设摊行为。本着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原则,累计劝离疏导流动摊贩3.3万余人次,查处占道经营行为6100起,累计设置便民服务点、早夜市场所等620多处,惠顾群众13万人。

  二是整治乱抛物、乱扔垃圾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深入宣传贯彻《鄂尔多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累计整改乱堆乱放7.8万余起、清理城乡结合部建筑、生活垃圾2400余方,与商户门前五包责任签订率达到100%,有力维护了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三是整治乱占道行为。焦停车难问题,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合理增设停车位、盘活长期占用的公共车位,试点推行小区车位与周边单位车位相互开放,累计纠正违法停车行为4762起,截至目前,在中心城区累计施划车位51606个。

  四是整治乱张贴、乱设广告行为,启用追呼系统对违法张贴行为的电话号码自动进行多频次优先闪断呼叫,对执法人员发现的小广告及时清理,累计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2.5万条。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城市精...

下一篇: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行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