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0-12-02 09:4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彦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12月2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工作情况。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向基层延伸等方面,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客观详实地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机关纪委和群团组织做了书面汇报。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做了点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班瑞廷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党务干部是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是党建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着眼于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消除能力弱项、知识短板和工作盲区,坚持实践导向,锤炼综合素质,让党务干部在应急处变、攻坚克难中提高驾驭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入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富有部门特色的机关文化,深入打造“党建+平台”品牌,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以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工作。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把党纪党规转化为基本行为准则。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党员干部防线。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城市精...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办政务公开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