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2-04 15: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郝新宇

  2月4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梁占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事业单位改革年。各科室、二级单位要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聚焦行业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措施,切实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落实政治要求的高度,以严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握好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可操作、可执行、可评估的要求,细化整改工作措施,逐项研究推进问题整改。要把握好时限节点,强化整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人,牢牢把握时间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推动机关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全力配合好派驻纪检组各项工作,既管事又管人。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配套规定,坚持廉洁过节,确保机关风清气正,过一个轻松、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要求,把监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底。要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围挡、临建、户外大型广告、门头牌匾等重点监管领域,及时督促行业系统抓好巡查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倡导干部职工就地过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确保机关规范运转。要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信息。

  会上,梁占和组长强调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责作用,并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突出抓好政策理论、专业知识、党纪法规学习,提高个人履职尽责能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将党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注重日常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作用,班子成员带头遵纪守法,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坚决杜绝公权私用。要加强自我修养,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讲原则、讲大局、讲团结,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上一篇: 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节日平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