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农村牧区沿河环境卫生排查工作

时间:2021-04-02 14:41   来源:支队办公室   作者:张校源

  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动作为融入大局,深入开展沿黄河段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迅速响应,组织有力

  市委主要领导发出指示后,我局迅速响应高位推进成立4个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推进组,由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沿河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张良负责统筹、协调,机动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此次排查工作充分调动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针对现场能够整改的环境卫生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整改的立即移交属地。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此次工作重点排查达拉特旗、准格尔旗、杭锦旗、鄂托克旗境内沿黄河区域河道、村庄周边人居环境,重点排查黄河河道至国堤段,河道堤防水域、沙洲、滩地、行洪区和堤防背水侧堤角线向外50-100米范围,共排查了境内黄河国提728公里全面排查黄河河道两侧、沿河村庄、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治理情况,重点查处乱停乱堆乱放、乱倾倒垃圾、乱扔弃家禽牲畜尸体等内容,以及倾倒、填埋、贮存、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共排查黄河流域18个乡镇境内河道、沿河两侧村庄、道路范围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处死角。

  整治规范,效果明显

  本次排查中,市执法局向市委实时汇报排查情况,共印发三期专报,累计出动执法车辆61台次、执法人员198人次,调动无人机10台,飞行84架次,共发现问题123处。工作组第一时间将发现问题编号建立问题台账,并向属地相关人员反馈了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总体来看,相关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均已进入整改状态,其中杭锦旗政府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沿河村社牲畜进行登记造册;鄂托克旗结合常态化防汛,将环境卫生包段落实责任,进行常态化巡查。达拉特旗建立“河长+小分队”组织体系,实行“制度+科技+人防+技防”相结合,健全完善全旗巡河护河常态化机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局务会议研究调...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