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主体责任办公室召开全市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4次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1-09-09 15:40   来源:市主体办   作者:刘敏
  9月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主体责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4次调度视频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第11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规范基础环节,加强台账细化实化具体化。各旗区主体责任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整治处置台账,做到整治处置措施有针对,可操作,突出“见人见事见资金”的整治成效。要坚决防止文字整改、数字整改、形式整改,认真研究自治区主体责任办公室提出的整治处置意见,参考台账样表示例,结合实际,逐项逐条进行细化完善,把真功夫、实功夫下在停车场的实地核查上,切实查细查实各类停车场的收费情况。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加大违规违法收费追缴力度。整治工作中要紧盯非税收入金额、税收金额、侵占公共资源违法违规收费金额、私设停车场的违法违规收费金额。三是突出整治重点,狠抓私设停车场处置工作。要查明每个私设停车场的资金收支和职能部门监管等情况,做到资金收缴到位、单位处罚到位、人员处理到位,达到“见人见事见资金”的要求。四是同步有效发力,抓好改变性质停车场的整治工作。对改变停车场性质的,要安排审计部门或第三方机构对十八大以来的财务收入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并指定具体部门依据审计结果,追缴违法所得。五是突显便民成效,做好专项整治与为民办事相融合。要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填补制度空白,多措并举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停车场规范有序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

上一篇: 市党代会代表张良:立足全市发展大局 服务城市高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局务(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