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彰显市执法局驻村工作队的为民情怀

时间:2022-08-12 10:49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近日,东胜区铜川镇铜川村村委班子一行,将一面绣着“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感谢市执法局为铜川村发展提供的帮助,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市执法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精选单位能力和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进驻东胜区铜川村。局领导也多次深入村内召开恳谈会,在春节、“七一”等节日前夕走访慰问党员群众,深入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后迅速展开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包联驻村“十项制度”、“十项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动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入户走访,与村民交流谈心,了解村民所想所盼,并在走访过程中,帮助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在线认证、医疗保险费用在线缴纳。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期间,积极配合铜川村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5000余人次。

  市执法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执法局业务工作优势,规范街面各类秩序,清理辖区环境卫生。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广泛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居民的自身素质和修养,加强行为教育,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一面锦旗,彰显浓浓的帮扶情,体现了铜川村群众对市执法局倾情帮扶的感谢。今后,市执法局将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生力军作用,助力铜川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上一篇: 【驻村日志】东胜区铜川村圆满完成残疾人协会选举工作

下一篇: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终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