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队:共话党的二十大,当好领航员

时间:2022-11-17 10:46   来源:市局驻村工作队   作者:市局驻村工作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伊旗乌兰木伦镇明安木独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学习领航员的作用,会同村委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共谋乡村振兴。

  为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辅导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乡村、深入群众。会上,村支部书记曹二仁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市、旗、镇四级干部大会精神,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让党员干部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要求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明安木独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郝新宇同志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部分进行了领学并做专题辅导,用百姓土话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老百姓耳朵里、脑海里、心坎里。会前,为全面准确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取得成效,市驻村工作队精心编印了学习资料读本,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决议和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以及相关解读文章,方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通过专题学习辅导,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村民群众,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服务好村民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驻村工作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渠道、多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抓好专题学习。通过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报告、学党章,深学细悟,坚持笃行实干,全面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好交流互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在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分享,用最朴素的语言传达到广大农牧民群众中。三是抓好上门送学。考虑部分高龄党员身体情况,驻村工作队将和村两委班子组成学习服务队送学上门,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四是抓好线上学习。考虑疫情防控等因素,依托微信群学习阵地,将线下学习适时搬到线上,让农牧民群众随点随学、随地随学,打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神经末梢”。 

上一篇: 城市管理暖人心 齐心协力抗疫情——空港物流园区执...

下一篇:立足本职岗位感悟使命担当空港物流园区城市管理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