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15 10: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近日,市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李理书记和杜汇良市长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调度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上级党委、纪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将本次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把精力集中到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上,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更好发挥城管部门职能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城市管理工作要造福人民、赢得民心,要将心比心,站在人民立场持续大力度做好地摊经济、破解停车难、打造全民城管等关系民生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理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市两级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发挥城管部门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整治、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着力发展地摊经济,活跃民生市场,千方百计让群众有收入。要力求为全区、全市精细化管理贡献可借鉴、可参考、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出台城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以拼抢姿态把工作做在前;要切实树立敢在全国争先进、创一流的雄心壮志,对标学习浙江、江苏、深圳等先进省市经验做法,补短板、促提升,努力在对标一流中成为一流;要多到城市管理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全面掌握城市管理症结难点,创新工作思路,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中共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

下一篇: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