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举办智慧城管创新大赛

时间:2019-05-13 16:2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9年5月9日上午,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办的济南市智慧城管创新(公益)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龙奥大厦隆重举行。即日起至6月15日,企业团体均可登录爱城市网报名参赛。

  “济南市的数字经济规模达29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7%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占全省半壁江山,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介绍说,“智慧城管是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就是为了探索运用信息和智能的手段,大力推动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为市民提供现代化、智慧化、人性化的城市服务。”

  市城管局副局长曹明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十大城管应用场景,分别是公厕管理、环卫管理、渣土治理、违法建设(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占道经营(整治)、乱贴乱画(整治)、路灯管理、垃圾分类、全民城管应用场景,通过此次大赛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城市管理工作。

  去年,由济南市城管局牵头建立联合实验室,探索非接触性执法的新模式,共同研究人脸识别和违章自动识别新技术应用到城市管理当中,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阴洁伟主任在会上发布此系统正式上线。

上一篇: 广州市:近50家城市电视台记者点赞广州垃圾分类优...

下一篇:成都济南数字城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