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快构建“大城管”新格局 湖南全面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

时间:2019-08-29 10: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记者从省政府近日召开的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获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湖南省将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大城管”格局,整合部门职责,推进综合执法,大幅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近几年,我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省住建厅设立了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全省城管执法队伍统一了服装、标志标识以及执法执勤用车标识涂装。2017年8月1日施行的《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明确,城市综合管理的范围包括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建设维护管理、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等。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作,要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推动城市管理全面走向城市治理。要完善行政处罚与行政管理衔接机制,厘清职责边界;要在全省开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3年努力,显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上一篇: 各种黑科技纷纷显神通 宁波市城管强化科技应用提...

下一篇:河北:秦皇岛一小时城管 “智慧城管”运筹帷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