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9年上半年城管执法系统督察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09 15:19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   作者:

  8月29-30日,2019年上半年城管执法系统督察培训工作会议在奉贤树修培训中心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彭燕玲副局长,局执法监督处陈平处长、执法总队分管领导,各区局、机场支队、自贸区大队、市水管处有关领导和督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执法监督处陈平处长从执法监督、队伍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回顾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执法监督处就今年以来城管执法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办法》予以解读。局执法总队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督察工作情况、下半年总队督察工作思路。松江、杨浦、虹口、嘉定区局分别围绕打造维度、创新方法、发挥督察作用、狠抓督察实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对标找差,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本次培训聚焦市民投诉处置工作,专门邀请了第三方评估机构介绍2019年上半年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摸底,明确群众诉求,指出各区薄弱环节、重难点,提升投诉处置工作效能。

  彭燕玲副局长肯定了各区在督察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层级性方面的工作成效。她指出,上半年在督察体系建设、内涵把握、制度实施方面,还存在认识不到位、用日常工作替代督察工作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街镇中队下沉后,在执法办案真实性上要引起重视,提升基层中队依法履职意识、规范执法水平;在队伍管理不严、违法违纪方面要引起重视,避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二是健全体系,狠抓落实。在第三层级督察体系不健全方面要引起重视,人员配备、工作量、考核指标等工作中不推进、不落实情况依然存在;在中队内务管理方面要敢于动真碰硬,克服随意性;加强对街镇中队使用辅管人员管理力度。三是提升监督工作信息化水平。要用好市局网上记分系统,抓好执法过程全纪录制度落实,拓展监督工作覆盖面、全面性,真正实现队员作风养成。四是创新督察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在下半年进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中,在承接房管、建管事项划转的大形势下,市区联手,加大力度,做好区局与街镇的衔接,充分运用抄送、通报、纳入考核体系、培训指导等手段,进一步优化监督结果运用,兼顾日常制度规定的实现与队伍作风纪律塑造二者的关系,提升队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担当意识,确保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陕西:西安市城管局:分类垃圾“前分后混”多次发...

下一篇:各种黑科技纷纷显神通 宁波市城管强化科技应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