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车载应急重实战 节会保障齐争先——全市城管系统开展移动车载视频指挥调度演练

时间:2019-11-08 15:14   来源: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网站   作者:
  为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全市城管系统指挥调度工作,进一步提高移动车载视频指挥调度水平,扎实做好节会期间应急处置工作。市城管执法委指挥协调中心于9月25日上午在902指挥大厅组织开展了“全市城管系统移动车载视频指挥调度演练”。本次演练邀请各区城管委(局)指挥中心主任参加,各区城管部门、车载视频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9时许,各区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抽签,确定了本次移动车载视频指挥调度演练先后顺序。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市指挥协调中心工作人员依次调度各区移动车载视频实施演练,各区收到指令后,立即驱车前往问题点位进行应急处置,完毕后,及时向市指挥协调中心报告现场处置情况。演练结束后,经各区指挥中心主任现场评分,青山区摘得桂冠。本次演练是为了发现问题、锻炼队伍、提升素质,在演练中磨练,在实战中提升,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市、区两级配合默契,执法人员反应迅速,确保演练与实战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实战水平,为迎战“十一”大庆和军运会的应急保障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演练活动,对提升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一是提高了思想意识。移动车载视频作为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日常巡查、应对各种突发应急事件和重大活动保障的有力支撑,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演练活动使各区更加重视移动车载视频的指挥调度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做好该项工作的思想意识;二是提高了责任意识。各区加强了移动车载视频的管理,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期维护车辆及设备的运转,确保移动车载视频在指挥调度时能够正常使用;三是提高了管理意识。通过定期组织的指挥调度和演练活动,实现了移动车载视频的指挥调度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确保熟练掌握车载设备的操作流程、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达到随时调度、随时应答、随时出动、有图有音、现场反馈、执法有据的效果。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指挥协调中心将督促各区进一步完善和理顺指挥调度机制,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实时调度功能,提高快速处置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智慧化,为城市管理日常调度和军运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安徽:合肥城管开展执法技能“大比武”加强执法培...

下一篇:深圳市:科技帮助深圳破解垃圾分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