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年如皋市城管能手业务技能竞赛举行

时间:2020-11-10 10:42   来源:如皋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郁锦花 融媒体记者吴青青)近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管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如皋市城管能手业务技能竞赛之理论笔试举行,城管系统184名执法人员参加笔试。

  理论笔试分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综合执法标准化知识竞赛两项内容。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重点考查近年来新划转职权,以及城管执法新要求、新动向、新举措、新热点所涉及的包括行政执法基础法规、城市管理专业法规、城管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省司法厅“三项制度”等共计15件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内容。综合执法标准化知识竞赛重点考查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标准化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水平。

  这两场理论笔试考试全面检验城管队员对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情况,进一步筑牢城管人员理论知识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对于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着积极意义。

上一篇: 广东:现场科普垃圾分类处理

下一篇:青海:西宁市城市管理“街长制”+“网格化”创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