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城管局选派“城管执法讲师”为新队员进行岗前培训

时间:2020-11-27 11:03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转树”三年行动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有关健全创新城市管理制度机制体系的要求,加强城管执法队伍业务人才培养,有效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水平,今年10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培训组建了由24人组成的广州市城管执法系统“城管执法讲师队”,并公布7大类31个“城管执法讲师”课程目录。

  为有效利用“城管执法讲师”资源,充分发挥“城管执法讲师”传授专业知识、分享工作经验作用,提高一线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使之具备与岗位履职相适应的能力,在11月2日至13日举办的2020年新队员岗前培训班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精选7大类12门讲师课程,派出12名讲师为新队员进行培训授课,讲师课程占培训总课程52%。经课后问卷调查,参训新队员对讲师及课程作出了真实评价,其中对课程的总体满意度达97.24%(非常满意75.81%、满意21.43%),对利用城管执法讲师资源开展新队员岗前培训认为很好和好的达98.39%(很好82.47%、好15.92%),认为能从课程中获得不同问题解决办法的97.99%,认为课程内容具有实用性、操作性强,有利于学员掌握并实施的95.25%。组建“城管执法讲师队”的成效初显。

  组建利用“城管执法讲师”资源开展培训,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探索推动城管执法培训专业化、规范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优化讲师队伍,建好讲师管理制度,为打造“城管执法讲师”品牌及“送课下基层”活动营造氛围、打好基础。

上一篇: 上海市:小包垃圾乱丢难题如何破解?城管来帮忙

下一篇:广东:现场科普垃圾分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