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管+公安联勤联动 绵阳破解执法难题

时间:2021-01-21 09:44   来源:四川法治报   作者:

  29日,绵阳市“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现场会在绵阳科创园区创新中心举行。

  多年来,“城管执法难”一直是影响和制约城市管理建设和发展的“老大难”问题。针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2018年以来,绵阳科创区结合实际探索建立“城管+公安”联勤联动机制,强化城管执法公安保障,努力破解城管执法难题,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科创区党工委副书记雍波表示,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巡查巡防、沟通衔接、学习交流、联训演练、应急处突、舆情管控、后勤保障等八大机制,重抓联合巡查、联合整治、联合处置、联合值守、联合保障等有效措施,“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已初步实现了城管管理执法效能、城管执法队伍形象、社会治安交通秩序、人民群众满意度“四个提升”。

  会上,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就今后强化绵阳市“城管+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提出要求:公安和城管双方要进一步树立“创新协作、多元共治、综合管理”理念,加强协作配合,优势互补,齐抓共管,提升“公安+城管”联勤联动机制的科学性、文明性和高效性,最大限度取得“1+1>2”的效果,促使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上一篇: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到省军区保障局开展走...

下一篇: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王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