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作不断档 杭州淳安城管节后“补课”全面提升市容秩序

时间:2021-02-25 14:52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你好,节后出店和占道经营要严格按照日常标准来管控,门口的货物赶紧收一收吧。”在浙江杭州淳安县汾口镇街头,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汾口中队队员冯华宏正逐门逐户耐心劝导沿街店铺的出店经营行为。为了适应节日需求,当地允许农村地区商家春节期间在适当范围内出店经营。为尽快恢复城乡集镇市容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节后一复工,执法队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严控出店和占道经营情况,保证市民生产生活快速走上“正轨”。

  在对违反城市管理行为者和商店进行“补课”的同时,淳安城管还对春节期间出现的车辆乱停乱放、节日垃圾处理不到位等行为进行了专项管理,及时恢复街面日常秩序,全面提升城乡集镇管理水平。他们派出多支街面管控小组,专门针对非机动车违规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逐街逐路开展巡查,发现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搬离,并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车主纷纷表示配合。在威坪镇,淳安城管针对水果店、小吃店等展开“门前三包”重点管理,并开展不定期检查。执法队员表示节后工作按照“全覆盖、经常化、高水平”的管理要求,加强了巡查力度,提高了联动执法检查密度和频次。

  而对于城市牛皮癣这一顽疾,淳管执法局则常抓懈,逐街巡查,绝不遗漏。淳安城管威坪中队执法队员们看到路灯上的“招工启事”小广告,果断动手清理。找不到张贴人,就联系了启事上的招聘负责人进行调查。“我们厂里最近需要招聘员工,想着贴个广告宣传一下,路灯还能被贴坏啦?”面对对方的不理解,执法队员耐心解释,从随意张贴广告的危害以及涉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角度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对方承认错误并配合执法,主动将张贴的广告撤下。

  对于城市管理工作者来说,无论是节前还是节后,城市管理工作从来不断档、不停歇。下一步淳安县城市管理局驻镇中队将继续深化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创建管理水平。

上一篇: 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执法“护学模式”准时上线

下一篇:深圳市:垃圾分类还能这么欢乐!春节深圳推出贺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