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精彩回顾」黄浦城管开放日,首次与市民“云相见”!

时间:2022-07-22 15:59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为了让广大市民走近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7月15日,黄浦区城管执法局以“新时代·新城管·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参与第七届“上海城管执法系统7·15公众开放日”活动,并首次搭建起了“线上会客厅”,与市民“云上”相见。

  本次活动以“黄浦城管”视频号线上展示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平台滚动播出城管系统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最美城管人”短视频以及展示城管中队在内务管理、队伍管理、业务工作、宣传服务、数字城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效。

  而在线下,外滩风景区中队女子班组开展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走访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市民由“云端”跟随外滩风景区中队执法人员来到了外滩某咖啡店,指导店家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情况记录、“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张贴和使用、来访人员到店登记、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以及落实环境消毒,告知店家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各项措施,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日常经营。

  一年一度的城管公众开放日,是城管执法部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市民,展现城管干部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的良好契机。今后,黄浦城管将一如既往,以更饱满昂扬的斗志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潇湘晨报)

上一篇: 上海:「执法保障」空调外机存隐患城管协调化纠纷

下一篇:广西:城管执法助力营造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