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夜间停车泊位白天遭占用 郑州市城管局: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2-08-12 10:46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些夜间公共停车泊位白天被私家车占用的情况突出。8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来到郑东新区、经开区等路段,督导机动车停放整治工作。实地走访发现有夜间停车泊位的路段,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被占用现象。

  在七里河南路(康平路—东风南路),道路南北两侧的夜间免费停车泊位,几乎停满了车。路边竖立着醒目的蓝色停车指示牌,上面标明“20:00至次日7:00,其他时段禁止停车”等字样。为了方便市民区分,这里的车位线用蓝色虚线标记。据介绍,该路段上有医院、小区,停车需求大,但周边停车位紧缺,当医院内的收费停车位停满时,有的司机会将车辆停放公共停车泊位,也有司机为节省停车费,直接将车停放在夜间公共停车泊位。

  夜间停车泊位白天停放将会对道路正常通行造成影响。2020年郑州市将不具备设置路侧停车位的,但非机动车道宽度在3-3.5米之间的路段,设置成夜间停车泊位,供市民免费停放。因为设置一个停车泊位最低标准是宽度为2米,非机动车道宽度在3-3.5米之间的路段,施划过泊位线后,可供非机动车通行的宽度就不足1.5米,所以白天不让停车是为了方便非机动车的通行。

  市城管局负责人要求,全面排查停车资源。以单个道路为单元,全面排查停车泊位,分类梳理可供市民充分利用的方法路径。尽快做好示范路整治,示范路要选择在停车乱象突出,停车场空置泊位多的路段,严格按照“两退”(从路内退到路外、从地上退到地下)原则,灵活施策,尽快打造一批示范路,以点一带面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正观新闻)

上一篇: 广东:东莞城管小姐姐路遇外地女游客,展示城管新形象

下一篇:四川: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